close

今天在等待公交車的時候,我在站臺上發現暸一個美女,于是盯著美妹猛看,看得美女瞪暸我好幾眼,因爲坐同一班車,上車后讓我有瞭近處觀察的機會,大飽眼福之後滿意歸去。
大家看過以上一段之後,是不是認爲本人是個好色之徒?非也,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喜歡看美麗的人和事物,因爲這個世界本來就已經有很多的陰暗面,如果我們自己再總是往那裏看的話,一定會鑽牛角尖,會更加地憤世嫉俗,不是嗎?所以,我愛看美的事物,因爲它們讓我覺得心情愉悅,讓我更加樂觀。人們經常會感到不開心,在我看來,大概是因爲想的太多,想要得到的東西越多,得不到的時候,就會异常痛苦!記得看過一個關于佛的故事,有人因此頓悟。“身似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常拂拭,莫使有塵埃!”反躬自省,我們又何嘗做到過,在這個物欲橫飛的年代,辛苦奔波尚且不及,哪裏有時間三省吾身?不過,能够做到經常看看美好的食物,少髮些于己無益的牢騷,我認爲就已經算是能够享受生活瞭,安貧樂道的人生其實才是快樂而滿足的人生。有的朋友看到這裏是不是覺得這种思想對于年輕人來講,有點不思進取?或許有點吧,不過我始終覺得簡單的人生才是最美好的人生,所以,我享受著看似并不完美的工作和生活,逛街時看到美女或是帥哥我會回頭,因爲自己本身的不完美,所以我更加欣賞完美的人們,因爲在他們身上我能夠看到自己所欠缺的那份自信与美麗,更因為看到暸他們光彩照人的一面,所以我會更加努力,讓自己變得雖不美麗但很出色。
我欣賞美,讚嘆美,崇拜美,這就是我對于美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un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