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要開學暸,可能是因爲又要面對一些無奈的事情以及不想見到的人,所以心情很是複雜!我常常在想,人究竟有沒有靈魂,雖然某些科學家言之鑿鑿,可是我還是很懷疑,然而我寧願相信有!可是問題又來瞭,它在哪里?在我的心裏,還是在以前的記憶裏?我在深夜裏無數次地問自己,直到疲憊入睡......
       有的時候覺得自己很虛僞,虛僞地待人接物,虛僞地生活,絲毫沒有當年的純真,有的時候又覺得自己很愚蠢,真誠地對待不該對待的人,矛盾的人生!有時候真的感覺自己的思想很混亂!唯一的紓解方式就是看書,与書中偉大的作者交流,感到無比暢快!可是仍然尋覓不到自己靈魂的入口!
       很想做到三省吾身,所以不斷地拷問自己,真正的自我在哪里?相信這也是很多朋友在辛苦麻木的工作後的反躬自省,很多人都沒有想通,甚至懶于去想,所以他們更痛苦!這是一種麻木的痛苦!
       我也想要這樣麻木下去,可是有一天當我即將决定的時候,心裏竟然有一個很響亮的聲音在說:“不要放弃,你還有夢想.....”我被震撼瞭,所以我明白瞭,我終于找到瞭自己靈魂的入口:“寫作”,的確,雖然寫作未必能讓你成為舉世矚目的文豪,但至少可以洗滌你的靈魂,讓它恢復本來善良的一面,從某種意義上說,我們每個人都像祥林嫂一樣,需要一個可愛的阿毛,他就是我們靈魂的寄托,是我們不至于迷失自我的最後防綫!所以,現在的我,不再沮喪,每天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寫一篇文章,在我看來這就是我靈魂的入口,一杯清茶,一束鮮花,就能讓我感覺到幸福,因爲這是我的靈魂在微笑,親愛的朋友,你們找到自己靈魂的入口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un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