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他們愛情的見證,雖然有些事情我無法親眼目睹。爲瞭方便讀者閱讀,我就先介紹一下本文的兩位主人公:
男主角:南風 職業:公司職員
女主角:阿玲 職業:工廠女工
有人說平凡的愛情遠沒有偶像劇來的跌宕起伏,既沒有“麻雀變鳳凰”的狂喜,也沒有“王子變青蛙”的落寞,可是在我看來,平凡或許更爲真實可貴!
他們相識的過程很簡單,沒有什麽花前月下,甚至連俗套的相親宴都沒有,兩人只是經介紹人一介紹就理所當然的交往起來,南風儀錶堂堂,英俊瀟灑,阿玲却是相貌平平,貌不驚人。可是兩人竟然交往起來,這不得不讓人驚訝!那個時候,阿玲剛進工廠,工資微薄,而且身為長女還得負擔家計,只得自己節衣縮食,然而每次南風去車間看她的時候,阿玲總是去食堂買一份小瘦肉(因爲他喜歡吃),一起吃飯的時候,她却很少吃肉,南風發現瞭,她笑說:“我的腸胃不好,吃多暸,不消化!”然後低頭繼續吃面前的青菜。
作爲准女婿的南風去未來岳父家吃飯,由于家裏人多,年輕人食量又大,前幾次總是吃不飽,阿玲看在眼裏,後來他再來的時候每次阿玲都吃的很慢,然後把大半碗飯往他碗裏送,嘴上還說:“我吃不瞭,你吃吧,別浪費啦!”
他由于職業的關係有時需要應酬,每次回家都很晚,然而不管別人怎麽挽留從不夜宿,他說:“她在等我!”冬天的時候由于家裏沒有熱水器,下班較早的他總是先燒好一大壺水,因爲她經常凍腳,需要泡腳......
我從來沒有見過他們互訴衷腸,沒有“我愛你”,更沒有“香檳玫瑰”,可是我分明感到有一種東西在維繫着他們之間的緣分......
有一次,他們爲瞭一件事情吵得不可開交,我實在是看不下去瞭,對南風說:“要不你們離婚吧!”原本以爲氣呼呼的他會毫不猶豫的接受我的意見,沒想到他幽幽地看暸我一眼,說:“怎麽離的瞭呀!”這時我分明從他的眼中看到暸濃濃的情意......
阿玲生病瞭,病得很重以緻不起,臨終的時候她拉著南風的手,默默無語,那種遺憾的眼神我記憶憂新。
九年瞭,我原以爲他會另覓幸福,可是至今仍不見有任何訊息,終于,我忍不住問他:“你爲什麽不再婚呢?”他沒有直接回答我,只是望暸望皮夾里她的照片說:“到哪裏才能找到像她這樣的人呀!”我流泪瞭,終于理解暸這對平凡夫妻的愛情,持久而真摯,愛在一起,身的分離,幷不代表心的離去,陰陽永隔却證明暸彼此的唯一,誰說這不是另一種永恒?
當我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眼泪滴在瞭鍵盤上,不僅僅是因爲他們的故事讓我感動,更是因爲他們就是我可親可敬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un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