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哥哥,我要走瞭,你要記得還欠我一袋酸梅粉,嗚嗚~~~”一個胖嘟嘟的小女孩時常出現在我的夢裏,我是哲,通常這個時候我都會被鬧鐘“叫醒”,果不其然,我很不情願的睜開瞭眼睛,洗漱十分鐘,飛速沖向學校。剛進校門,“哲哥哥,人家等你很久啦!”不出所料,一群“可愛”的學妹早已經在校門口“恭候”我的大駕,我不知道爲什麽自己會對這麽多妹妹的愛慕無動于衷,或許是因爲她?我也實在想不透爲什麽那些女生這麽喜歡我,她們是真的愛慕我,還是隻是喜歡我這副英俊的外表?抑或冷漠的氣質更讓她們將我与夢中的白馬王子對號入座?我正在想著,忽然感覺肩上多齣一隻手臂,我不用回頭也知道是—,“禹,幸虧有你來救我,”我悄聲說道,“我說妹妹們,姐姐要和哥哥一起去教室囖!”禹繼續她的誇張“演出”,剛才還在我肩膀上的左手迅速地轉移至我的腰間,所以可想而知幾乎是在一票“嫉妒到發狂”的目光注視下,帶我“突齣重圍”!“我說哲,你要怎麽感謝我?每次都要我這麽解救你,唉,難道你就不能真的找一個女朋友么?”禹望著我嬌笑,“還是,你早就迷上瞭我,不好意思向我表白?所以才找我幫忙解圍?”她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說,“少自戀啦,我們是哥們,你見過哥們談戀愛的么?”我笑說,故意忽視她眼中瞬間的失落,果然她很快又恢復暸常態,“本姑娘可是很有行情的,偏你不希罕!會后悔的喲!”
我望暸她一眼,的確,在外人眼裏,她確實完美無缺,170的身高,完美的身材還有精緻的五官,可是愛情這東西很難說,自從大一時和她結識到現在已經兩年瞭,但一直都不來電,有的時候我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問題”,也許沒有她,那個“酸梅粉”約定,我就不會這樣暸吧?
我至今仍然依稀的記得,當年隔壁住着一個可愛的女生,總是叫我“小哥哥”,我們很投緣,可惜後來她搬走瞭,臨走之前,她哭著拉著我的手,直到我許諾再次見面給她買一包酸梅粉.....可是我又隱約覺得自己的心也不僅僅是為暸等她才關閉的,那麽我是在等誰?誰又在等我?發呆中一節課已經過去......
“哲,我戀愛啦!”突然有一天禹跑來告訴我,“哦,那祝賀你!終于名花有主啦!”我輕輕地說,“這是你的真心話?”她用一種很哀怨的眼神看着我說道,“我——”我被她看得有點心慌,“當然!我們是哥們嘛!”“你,好——”她恨恨地說,我沉默暸......日子總是過得很快,畢業暸,我們各奔東西,她有自己的愛情,我也有自己的等待。
兩年後,禹給我寄來暸結婚請柬,我應邀參加,那天的她格外的漂亮,一身合體的婚紗,讓她成爲瞭當場最美麗的女人,幾天後,我收到暸她寄來的一個包裹,打開一看,竟然是一大包酸梅粉,另附暸一封信:“哲,我就是那個跟你約定的女生,我曾經那麽的努力,想讓你不是因爲當初的約定才喜歡我,可是我失敗瞭,我一直希望我們會因爲愛在一起,而不僅僅是因爲小時那個先入爲主的約定才開始我們的戀情,可是你的心太深暸,讓我望不到底,所以我决定瞭,我不再痴痴等待......”
我流泪瞭,由于過于封閉的心,我失去瞭一段珍貴的感情,其實愛情并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麽複雜,在我收到她的結婚請柬的時候,我就已經覺察到暸自己對她的感覺,那就是愛......
<後記>可能本文的結局不盡如人意,然而本人認爲,禹和哲本來是可以在一起的,不過現實中實在是有太多的戀人因爲彼此心中各自設下瞭一個理想的過程,以至錯過瞭對方,錯過暸愛,無法愛在一起,我隻想說,愛很簡單,唯有真心付齣,敞開心胸才不會錯失真愛。
練筆之作,請大家多多指教!^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un1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